柔黛黛

【山河令番外】

《人间那一口蜜糖》,周子舒×温客行

【壹】

在终年积雪极寒之地,人间烟火不食,江湖纷争不理,山下庄里的弟子时不时上来陪着解解闷,日子过得可真真算的上如神仙般。

虽离同一人尝遍天下美酒、携手快意江湖的向往生活相差甚远,周子舒已然知足了。

枕在腿上的脑袋动了动,手被紧了紧。

"阿絮。"

周子舒笑,回捏那人的手:"嗯,在呢。"

温客行也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嘴巴微动鼻子轻嗅,紧跟着眉头都皱了,缓缓把一张俊脸挤成了一个丑橘。丑橘努力地表演了片刻变脸,把笑意凝在了唇上,终了,温客行咋吧咋吧嘴巴,满足呓语:"甜。"

周子舒看笑了,轻揪他微润的嘴角:"傻样。"

"师父师叔!"

张成岭人未到声先到。刚跑到门口,就瞧见自家师父推开房门出来,将手指竖在唇上。

"嘘……你师叔还未起。你呀,风风火火毛毛躁躁的,一点也没有大师兄的样子。"

张成岭放低声,抿嘴带笑,拉着周子舒的衣角:"师父,我想你和师叔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昨儿来的人不是你?"

"嘿嘿嘿。日日见也是一秋,师父我就是想你们啦。"

"什么不好学,学人耍贫嘴。"

"阿絮,这就是你不对了,咱们成岭口才好,以后四季山庄引经据典以德服人劝人向善舌战群儒退敌败兵不费吹灰之力……"

周子舒张成岭回头,屋里温客行已起身,懒懒靠在床头,嘴上没闲。

周子舒寻思着他脑子都没清明呢,翻了个大白眼:"闭嘴吧你,教坏成岭看我不抽你……你不多睡会?昨晚……"

"师叔。"张成岭撇下周子舒的衣角,冲温客行跑去,抱他个满怀。

"成岭乖。"

"师叔师叔,昨日我得了个新奇宝贝就想着带来给你解闷——师叔您昨晚做什么了?"

周子舒抽抽嘴角,过去把张成岭拉开:"一大男人,这逮人就抱的习惯要改改。"

"师父,您不给我抱,还不让我抱师叔呀……哎,师父,您轻点……"张成岭作势揉揉手臂。对着他那板着脸的师父,一点都没有怕的意思,"师父,您比我年长那么多岁,也老是抱师叔,您抱得,为何我抱不得,我不服。"

周子舒老脸有点挂不住:"嘿,你这逆徒,现在都敢顶撞师父了,大了还了得,看为师今日不清理门户。"

"徒儿没说错,师叔救我。"张成岭抱头就又往温客行那钻。

"你敢!"

温客行一看周子舒瞪过来,赶忙举起手来:"成岭儿,快向你师父认错,一二三——"

"阿絮我错了。"

"师父我错了。"

一大一小低着头认着错,周子舒这大耳刮子就下不去手了。

这俩兔崽子一定在偷笑。周子舒咬牙,反了天了。

温客行直起身,手一捞,将床边的某人捞进怀里抱着,抱住了脸还在人颈窝蹭:"好啦好啦,阿絮不气啦,随你罚。"

却朝张成岭眨了眨眼,无声做了口型:"我抱得,你抱不得。"

张成岭看他师叔的得意劲,有时候觉得,此人可能跟他是同龄人,不,三岁不能再多了。

周子舒不自在扯了温客行头发轻拽:"做什么,成岭还在呢。"

张成岭扭头:"师父,我不在。"

温客行哈哈大笑放开人。

周子舒掐了他一把。

"周子舒你谋杀亲……"

一个字被周子舒的眼刀子给灭杀于无形。

张成岭头又扭了回来,瞧着两人直捂嘴乐。

周子舒赏了少年人一个爆栗:"好了,都别闹了。成岭,我同你师叔下山几日,你这几日便不用过来了。"

温客行嘴角笑意还未散去,闻言有点懵,那表情瞅着就傻了吧唧的。

周子舒又想狠狠揉那张脸。

"阿絮,我们下山做什么?"温客行问。

阿湘已死,大仇得报,四季山庄有传承,江湖事已了。

本以为会孤魂一缕陪在阿絮身边,幸得叶白衣成全,两人以阴阳册加六合神功改天续命,得以容颜永驻,臻化至天人合一境界。

做神仙的机缘,多少人求之不得。

叶白衣却说了,永生需付出代价,在极寒之地如活死人般,只吃冰雪,再无缘吃一口百家菜。

人间烟火于两人就是致命的毒药,是无敌的诱惑。

吃一口热食,便抵不住天人五衰生老病死,速度较之凡人,更快。

这一年在雪山上,和阿絮日夜相对朝夕相处,两人一起双修,练功,斗斗嘴,除了不能饱口舌之欲,日子逍遥快活得很,温客行觉得和阿絮此生就这样过到老死,他都要感谢老天爷的恩赐了。

下山对他俩来说就是寻死,阿絮为何?

"自然有我的理由,你赶紧洗漱更衣。"

"好,都听你的。"

BY 柔黛黛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